(吉隆坡17日讯)针对副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证实,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特赦令中确实存在居家服刑的附加谕旨,巫青团长阿克玛要求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及首相署(法律及体制改革)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出面说明。

纳吉在要求居家服刑的司法检讨申请中,将内政部长、监狱局总监、总检察长、吉隆坡、纳闽和布城联邦直辖区特赦局、首相署部长(法律及体制改革)、首相署法律事务组总监,以及大马政府,列为第一至第七答辩人。

Advertisement

阿克玛发文告直言,被纳吉列为答辩人的赛弗丁及阿莎丽娜,理应知道阿末扎希在法定宣誓书所提及的事项。

“看看这份(答辩人)名单,有两位内阁部长理应知道党主席(扎希)所说的事。”

Advertisement

为此,他要求两名部长出面证实。

Advertisement

“这不应是个问题或存有疑虑。除非另有目的。我要求负责的各造回应此事。”

纳吉是在4月1日通过沙菲宜与伙伴律师事务所,入禀高庭提出司法审核申请,寻求政府证实第16任国家元首是否有作出允许他居家服刑的附加谕旨。

Advertisement

身为关键证人的阿末扎希通过法定宣誓书证明,他亲眼目睹第16任国家元首发出的谕令,御准纳吉居家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