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前卫生部长凯里就“真主”字眼袜子事件,促请巫青团长阿克玛停止攻击本地连锁便利超市KK Super Mart。

凯里今日在他与巫统前宣传主任沙里尔共同主持的博客(Podcast)节目《Keluar Sekejap》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本月13日,KK超市及超级商店有限公司(KK Supermart & Superstore Sdn Bhd)发文告证实,为雪州八打灵再也双威镇一间分店销售带有“真主”字眼的Miranosock品牌袜子而道歉。

该公司表示已经采取措施,停止出售这款袜子:“我们对此感到遗憾并严肃对待这件事情。”

Advertisement

后来,KK集团创办人兼执行主席拿督斯里蔡志权率领有关供应商及KK集团员工,含泪鞠躬致歉,并希望民众不要杯葛KK便利超市,但阿克玛仍不买账,并称捍卫伊斯兰比避免财务和经济损失更重要。

Advertisement

对此,曾于2009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巫青团长的凯里,在最新一集《Keluar Sekejap》节目上说,他意识到为何阿克玛在玩弄“真主”字眼袜子的课题。

“是的,我们理解,他作为巫青团长,是需要‘逞英雄’的。不过,你都已经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给别人了。”

Advertisement

“现在是时候退后一步,让执法当局伸张正义了,因为你继续抨击KK便利超市,会影响各族,以及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的关系。”

另外,沙里尔也说,在“真主”字眼袜子事件上,穆斯林感到被冒犯实属正常,不过,KK集团的最高管理层已真诚道歉,此事该翻篇了。

“作为穆斯林,我认为,争议点已挑明了。每个人应扪心自问:我这么做,是在捍卫伊斯兰吗?还是为了自己?”

此外,沙里尔对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没出面化解此事件,感到失望。

他说,安华作为我国“最伟大的演说家之一”,理应发表声明,说出他对我国多元性的理解。

“他该站出来说:‘你看,我是个穆斯林,我能理解你的感受,但我们身在多元种族的国家,穆斯林该有的反应是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