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国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强调,他没有必要在香格里拉对话会峰会上公开演说,他更关心的是与其他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

马新社报导,他指出,各国防长和武装部队领导层之间的双边会谈,被认为比公开发言更能有效地传达马来西亚在国防和安全课题上的立场。

Advertisement

“当我们举行全体会议,或是在峰会演说时,大多数国家领导人都不在场,只有学生和其他公众参加。

“我本人优先考虑双边会谈,我设法与13个国家举行会谈,包括美国、中国防长,以及许多有兴趣了解马来西亚对印度太平洋、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局势立场的欧洲国家。”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哈山也是巫统署理主席,他今天造访2023年巫统代表大会媒体中心时,回应前卫生部长凯里质疑他没有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峰会上发言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某些国防课题不宜公开讨论,最好方式是通过利益攸关单位的双边讨论,至于国家的立场则可通过发表声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