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认为,巫青团长莫哈末阿克玛促请行动党向巫统道歉一事,是一项好建议。

莫哈末哈山昨晚出席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回应巫青团的提议。

Advertisement

对于巫青团长在发表政策演词时提到的“行动党向巫统道歉”,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已表明没这个必要。

不过,莫哈末哈山受询时直言:“这是好建议。我认为,如果行动党大度一点,他们可以向巫统道歉。”

Advertisement

“他们可以向砂拉越政党联盟(GPS)道歉,如果能向巫统道歉就更好了。”

Advertisement

“我们在同一个政府里合作,行动党必须大度一些。”

本月8日,阿克玛说,行动党此前对巫统抛出各种不负责任的指控,如今应该道歉,证明他们的合作诚意。

Advertisement

“若他们可以飞到砂拉越向GPS道歉,为什么他们不能跟我们道歉?”

第15届大选结束后,新政府一度难产,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飞往砂拉越古晋会晤砂总理阿邦佐哈里,并代表行动党道歉,以争取GPS加入联合政府。

当时,行动党主席林冠英也发文告,为之前冒犯阿邦佐哈里和砂拉越政府而道歉。

两周后,当大局已定时,陆兆福忆述当时的过程充满“无奈与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