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巫统青年团团长阿克玛要求行动党为之前对巫统作出的所有指控,做出道歉。

他今日在巫青团代表大会上指出,行动党应要承认他们对巫统做出不负责任的指控,以显示他们要与巫统合作的诚意。

Advertisement

“如果他们能飞往砂拉越,向砂拉越政党联盟(GPS)道歉,那他们为什么不能就过去对我们作出的所有指控道歉?”

“我们要他们道歉......这至少可以安抚巫统党员的心。”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如果行动党向软化马来人的心,让马来人在来临的6州选举中投选他们,那行动党就必须接受这项要求。

Advertisement

他说,巫青团也要求行动党证明,在联合政府的管理方面,没有存在种族主义议程。

“无需掩饰,我们必须诚实,这是基层党员的心声,我们不想说好话,我们必须谈论现实情况,这样才能解决主要问题。”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尽管巫统和行动党如今同在政府里,但还是必须尊重巫统的底线。

“我们与政府共享行政空间,并非共享谅解空间。我们跨越党派政治,但仍有斗争原则底线;如果有人敢违反这个底线,巫青团将是第一个将那个人砍倒的人。”

他还说,巫统永远不会成为行动党,同样也不会要求行动党成为巫统。

他指出,巫青团也会确保巫统永远不会成为行动党的追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