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如果有任何人或政党要推翻联合政府,巫统将集结19个执政党的力量全力捍卫执政权,直至第16届大选为止。

阿末扎希也是联合政府的副首相,他今日在巫统大会发表政策演词时说,现在有人在策划下个月或8月替换联合政府的执政权,但巫统已经决定,与国阵和总共19个的友党全力捍卫中央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说,国阵和巫统承诺支持现今的政府。

他强调,巫统继续维持本身在政府地位,将可确保巫统的永续存在(执政)地位。

Advertisement

“试想想,巫统如果摔倒了,巫统距离执政的位子将越来越远。”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说,现今由19个友党组成的联合政府,比1974年(国阵)的成员党规模还要大。

他说,共同组成政府的友党体现了多样性,这应被视为强大力量,是异中求同的力量。

Advertisement

“站在异中求同、同中存异的立足点,巫统将会确保这项强大的力量,是建基在长久以来的国家基石上,以作为国家稳定、和谐与安宁的保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