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一旦明日召开的巫统特别代表大会通过修改党章动议,将对线上党籍注册申请进行明文规范。

马新社报导,他说,配合2023年巫统大会召开的特大将修改有关党籍的党章条款。

Advertisement

“修改的条款是关于党籍申请。有一条款是关于线上申请,而在特大提呈的是修改条款成为规则。”

“所以当它成为规则时,就意味着最高理事会有权在入党申请方面修改规则。尽管我们已经有了在线党员注册申请系统,但我们正在进行简化,并将改进申请和审批方式。”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也是副首相,他今天造访2023年巫统大会媒体中心后,对记者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也是国阵主席的阿末扎希说,联合政府盟党将通过2R策略即守住原土和收复失地(retain and regain)来应对即临的6州选举。

他说,联合政府盟党有关州选议席分配的谈判将在近期拍板定案,已有特定方程式解决议席重叠的问题。

Advertisement

随着6州选举渐近,有传闻指10名巫统领袖将转投其他政党,阿末扎希说,即使此事发生,也完全不会削弱选民对巫统的支持度。

“(退党)已发生很多次,但如真主所愿,巫统依然是巫统,人民尤其是马来人和穆斯林仍旧支持巫统。”

“但我们必须驳斥那些在第14届和第15届大选后失意者对我们的污蔑,如真主所愿,自新任宣传主任(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和新任总秘书(拿督阿斯拉夫)上任,与过去相比,我们的行动将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