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日前淡化巫青团要求行动党就过去对巫统的各种诬蔑道歉一事,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为此感到意外。

他质疑,在外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行动党向阿末扎希承诺了什么,以组建联合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巫青团提出要行动党道歉的要求是合理和恰当的,此举也将有助安抚巫统基层因与行动党合作而引发的不满,也对巫统在即将举行的6州选举的选情大有帮助。

“在如此好处之下,阿末扎希身为巫统主席不但没有顺水推舟,反而刻意淡化这项要求,称没必要延续与行动党有关的争议,这令人感到非常好奇。”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在怕什么?还是在外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行动党向阿末扎希承诺了什么,以组建联合政府?所以阿末扎希才不敢得罪行动党?阿末扎希应该针对此事向巫统的基层做出交代。”

Advertisement

刘华才也是国盟署理主席,他是于今日,在一篇文告中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行动党过去曾对巫统做出各种诬蔑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存在错误或不实的指控,那么行动党的确有责任向巫统道歉,并纠正过去的错误言论。

Advertisement

“政党之间的互相谅解和道歉是建立信任和谅解的基础,而不是将问题淡化或忽视。”

他举例,在联合政府未成立之前,行动党的两位领袖,即行动党主席林冠英和秘书长陆兆福曾不远千里的连夜飞往砂拉越,针对该党发表的冒犯言论向砂拉越政党联盟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道歉。

“所以,在相同的背景下,阿末扎希为什么害怕要求行动党向巫统道歉?”

“如果连要求行动党道歉都不敢,巫统还凭什么说可以捍卫马来人和伊斯兰?至于阿末扎希为何会有这样的反应,则属于巫统的党内事,一切就交由巫统基层去向阿末扎希问个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