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高等教育部已鉴定9间政府大学的44项科系修读期限,从4年缩短至3年。

马新社报导,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诺丁指出,缩短修读期限可协助学生减少所承担的贷学金或升学费用。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它提供机会让毕业生能提早一年进入职场。”

他今日在马来亚大学东姑大礼堂出席Jom Masuk U活动闭幕礼致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卡立诺丁提到,这是高教部持续努力更新及重组全国政府大学的课程与科系,以便能让各方受惠。

Advertisement

较后,他在记者会上说,缩短修读期限只涉及政府大学今年开办的课程及科系。

他说,从2023/2024学年开始,19间政府大学的95个学士学位课程将采用灵活教学。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这符合部门的建议,即为在大学第一年及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推出混合及灵活教学系统。

“中间那几年,学生也可选择及灵活在家听课,不必到课室。这意味着,学生能在线上课。”

对于去年推行的大马首个大学发展计划(SULUNG)进展,卡立诺丁说,1万名B40低收入家庭首位大专生孩子可在所有20间政府大学享有免学费,这措施涉及3000万令吉款项。

高教部于去年推出SULUNG计划,旨在为低收入群第一代孩童提供机会及便利,让他们能够继续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