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指示教育部长法丽娜着手解决学校厕所肮脏和失修的问题,并希望学生学习洗厕所。

马新社报导,他说,许多学校厕所常年失修和肮脏的问题导致很多学生不敢上厕所。

Advertisement

“我指示教育部长审查,许多学校厕所坏了,数十年都没有人理会。”

“要是厕所坏了,我们要怎么把孩子送到学校?”

Advertisement

安华今天为D'Anjung Selera昌明美食中心致开幕词说,他早在1986至1991年担任教育部长期间,就非常重视学校厕所清洁,包括指示学校实施“学生轮流清理厕所”的措施。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举措引发许多上层阶级家长质疑,因为他们认为送孩子到学校是为了学习,而非洗厕所,但他本人则主张,无论孩子的父母地位如何,孩子在学校有必要接受清洁卫生的教育,包括训练清理厕所。

“如果我们的孩子学过洗厕所,他就会知道他的父母在家里是怎么做的。他会感谢街上或公共厕所的清洁工,因为他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有价值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