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呼吁所有州政府制定明确政策和计划,提升及美化全国小食店及摊位。

马新社报导,他说,他已与地方政府发展部、州务大臣及首席部长讨论,以便有关当局在发展美食中心、小食店与摊位设施方面有同样政策。

Advertisement

“我已向大臣及首长讨论及解释政府对于发展能帮助最多人设施的期望,其原则是提高尊严及尊重低收入群。”

“我希望在这数个月里,可以看到州政府及相关市议会提出本身对于发展这些设施的计划。”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为D'Anjung Selera MADANI美食中心重建开幕致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安华提到,明确的政策及规划很重要,能改变全国美食中心、小食店及摊位的昏暗面貌,这也符合联邦直辖区局及吉隆坡市政局努力提升及美化首都周边的小贩摊位。

他认为,联合政府与前朝政府的最大不同是为低收入群体提供设施,而前朝政府则比较重视发展案头项目,这肯定无法让民众感受到受惠。

Advertisement

“无论前朝政府做什么好事,我们都应该说声谢谢,但就如我常强调,这联合政府优先考虑最大群体,这是我们与前朝的区别。”

他对于吉隆坡市政局美化首都周边地区小贩摊位计划进度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