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0日讯)副首相兼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他将毫不犹豫采取行动对付该部任何挪用公帑或贪污的官员,包括他自己。

阿末扎希也是国阵兼巫统主席,他今日出席2022年部门卓越服务及感谢奖仪式时说,诚信是他不会妥协的价值观。

Advertisement

“我也想告诉我自己,不要过度自满或沉迷于过度的赞美,而是专注于继续改善。”

本月27日,阿末扎希部门旗下的一个机构,即吉兰丹南部发展局(KESEDAR),被爆出会计助理挪用公帑长达8年,涉及金额达248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对此,阿末扎希说,所有部门官员都要以此案为借鉴,并提醒所有官员别一手摧毁至今达到的出色表现。

Advertisement

其实,阿末扎希总共面对47项与家族所经营的慈善机构(健康思维基金会)有关的控罪,其中包括27项洗钱罪、12项失信罪以及8项贪污罪。

今年4月,在健康思维基金会失信、贪污及洗钱案件中,阿末扎希以案件有新的案情和新的证据为由,向总检察署提交逾200页申请撤销控状的陈述书和相关文件,以便总检察署检讨他面对的控状。

Advertisement

此案将在8月1日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