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就“阿拉”字眼课题,承诺政府会修改和废除所有跟马来统治者理事会议决有矛盾的法律。

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对“阿拉”字眼的立场是,东马沙巴及砂拉越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使用“阿拉”字眼,但西马半岛非穆斯林则禁用。

Advertisement

安华今日在国会下议院首相问答环节(PMQ)时说,修改和废除有矛盾的法律,是为了确保此课题(阿拉字眼),不再被带上任何法庭挑战。

2021年3月10日,吉隆坡高庭批准砂拉越马兰诺(Melanau)基督徒吉尔艾琳(Jill Ireland)的司法审核,裁决政府于1986年禁止非穆斯林使用“阿拉”字眼,是错误的做法。

Advertisement

当时,高庭法官诺比阿里芬(Nor Bee Ariffin)裁决,马兰诺基督教徒有权在宗教和教育课题上使用阿拉字眼。

Advertisement

“根据总检察长建议,我们的决定是统一所有相关法律。否则,若我们上诉,这课题又会因为现有的矛盾,而再次浮上台面。

“正因如此,我们决定透过修改所有法律来把此课题画上句号。今后不再有任何个案被带上法庭处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