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指出,联邦政府撤回“阿拉字眼案”上诉案,是给予政府时间“研究”1986年的内阁行政指令,即让基督徒有条件使用“阿拉”字眼。

他在推特发文指出,整个法律纠纷从来都不是关于谁拥有使用“阿拉”字眼的专有权,“阿拉”在阿拉伯语中是“上帝”的意思,在中东及其他国家被基督徒广泛使用。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次的法律纠纷在于内政部和1986年内阁所发出的行政指令存在矛盾。

“砂拉越马兰诺基督徒吉尔艾琳含‘阿拉’字眼的光碟被充公案,问题不在于‘阿拉’字眼。”

Advertisement

“作为负责任的政府,1986年政府所发出行政指令存在矛盾......政府想针对‘阿拉’字眼的指令进行更全面的研究。”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内政部在研究高庭的裁决,指示有关当局在最早今年1月将光碟归还。

他也声称,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掌政时,总检察署于2021年提上诉,旨在让政府有时间“研究新实施,分析裁决及咨询各单位”。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早前表示,他对联邦政府撤回“阿拉字眼案”上诉案一事感到遗憾,并指此案应该通过法庭上适当的法律程序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