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针对“阿拉”字眼案上诉被撤回,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是行动党从中作梗,包括在内阁要求政府与起诉人即基督徒吉尔庭外和解,不过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驳斥此说法。

陆兆福说,行动党不曾要求此案进行庭外和解,而是希盟执政时,内阁的决定。

Advertisement

“此案是当时内阁的决定,可能当时做决定时,他(慕尤丁)没出席内阁会议。”

“他只想把一切甩给行动党,这是不对的,我们也清楚慕尤丁的政治目的只是想怪罪于行动党。”

Advertisement

“当时,内政部(慕尤丁为部长)不同意(内阁议决),坚持继续进行法律行动,而且当提出全面庭外和解的建议,内政部也拒绝,结果是政府被判败诉。”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不应该发出这样的声明,我们都知道他要玩什么政治把戏。”

《Berita Harian》报导,他是于今日在芙蓉为沉香路更名为曾敏兴路主持开幕仪式后,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慕尤丁早前揭露,来自行动党的部长曾提出“阿拉”字眼案庭外和解的要求,并指这件事发生在他仍是内政部长的希盟执政期间。

陆兆福续说,慕尤丁这么做旨在挑起我国种族和宗教的敏感。

他指出,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已于昨日的内阁会议上表明,有关宗教的敏感课题必须好好解决。

“内阁肯定会时刻捍卫伊斯兰和宪法的地位。”

“这课题肯定会在不触及任何方面的敏感下,和平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