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卫生部提醒公务员不要参加“非法集会”,尽管通告没言明,但极大可能是在回应“合约医生会在明日(3日)至5日再度罢工”事件。

卫生部昨天在面子书贴文,指根据公共服务局志期2011年6月30日发布的通令,“公务员禁止参与任何非法集会”。

Advertisement

“公务员一旦参与非法集会,将抵触P.U.(A) 395/1993的第4(1)与4(2)规条。”

贴文也附上一张资讯图,说明何谓“非法集会”。

Advertisement

卫生部所谓的“非法集会”包括:(一)在非办公时间积极参与;(二)在办公时间离开办公场所,参与与观看集会;(三)使用办公器材,如打印机与复印机等打印与派发关于非法集会的传单。

Advertisement

卫生部说,只要有足够证据证明任何公务员涉及非法集会,就会在公务员条例下受到纪律对付。

3月29日,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医护人员要罢工并非最佳解决方案,而他们挑起的问题必需由各方,共同采取更审慎的方式来解决。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没有关于合约医生罢工的详情,仅仅通过社交媒体得知即将罢工的消息。

本月1日,卫生部长扎丽哈表示,最近内阁会议议决设立跨部门和机构的最高级别委员会,以解决备受关注的合约医生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