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日讯)卫生部长扎丽哈表示,周五召开的内阁会议议决设立跨部门和机构的最高级别委员会,以解决备受关注的合约医生课题。

马新社报导,她今天发文告说,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也将是该委会成员之一。

Advertisement

针对有人号召全国合约医生于4月3日至5日罢工抗议,或是于4月1日集体辞职,扎丽哈说,她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号召罢工的详情。

她认为,罢工不是解决与医疗行业或任何其他专业计划相关问题的最佳方案。

Advertisement

“相反的,这件事需要慎重权衡,因为医疗服务是关键服务,涉及生命和人民的福祉。”

Advertisement

扎丽哈说,政府不时回应医护人员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包括永久编制职位、资助专科培训或进阶培训、按时晋升、晋升到特级的机会,以及为医护人员增设UD56等级。

她说,卫生部始终了解出现的问题和要求,并不时检讨确保符合时宜,并根据国家的经济能力提供适当的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因此,罢工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身为公务员,无论是永久编制还是合约,他们都必须遵守公务员的廉正与公共服务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