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约有8000名卫生部合约医生料将在下周起发动集体离职及全国性罢工。

《星报》报导,名为“Mogok Doktor Malaysia”(大马医生罢工)的社交媒体账户呼吁,医生们在4月3日至5日请紧急事假或病假以示抗议。

Advertisement

同时,有关组织也指出,4月1日或会出现大规模的离职潮。

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指出,他们决定请紧急事假或病假和平进行罢工,因为示威会造成伤害。

Advertisement

“我们已经确认,在2万名合约医生中,料有8000人参与罢工或离职。”

Advertisement

“3000名合约医生会在4月1日辞职,其他人则会在4月3日至5日不上班。”

该组织的要求包括在没有任何条件或面试的情况下,将所有合约医生吸收到永久职位、基本工资和待命(on call)费的增加,解决专家、医疗人员和内部官员短缺的问题,并在没有申请的情况下,医务人员的强制服役期限自动缩短为三年,

Advertisement

同时,他们也希望减少医疗人员和内部人员的待命和工作时间、每月值班时间不得超过六次,以及每週工作时间不得超过6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