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卫生部拟于5月向国会提呈吸烟产品管制新法案,特别是加强对含尼古丁的电子烟的管制。

根据马新社报导,卫生部长扎丽哈今天发文告说,该新法案旨在确保对用于电子烟的制剂,即含尼古丁的液体和凝胶进行全面管制。

Advertisement

她说,卫生部已就新法案制定的政策,包括禁烟世代(GEG)政策,召开咨询会议征询所有利益相关者(国会议员、非政府组织、专业机构和其他相关单位)的意见。

“卫生部非常关注随着电子烟或电子汽化装置使用的尼古丁液体和凝胶,从1952年毒药法令(366法令)第一附表的毒药清单中删除,在大众传媒所收到的关注、反应和意见反馈。”

Advertisement

她说,将这两种电子烟制剂从毒药清单删除,旨在为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安华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的决定铺路,即用于电子烟的尼古丁液体或凝胶征收国产税。

Advertisement

此外,扎丽哈说,卫生部将通过禁烟世代计划(GEGAR)加强宣导吸烟包括电子烟危害的醒觉运动,并与教育部、高教部、大学生志愿者基金会、大马青年理事会和非政府组织合作,在校园推行反吸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