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呼吁医疗工作者不要罢工,因此举不是解决公共医疗系统各种问题的最佳办法。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医疗保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其职员一样重要,而罢工可能会以人命作为代价。

Advertisement

他说,各方应该要采取更审慎的方式,共同解决目前所挑起的问题。

他指出,卫生部目前仅是通过社交媒体知悉医护人员计划发动罢工一事,该部并没有这次罢工的更多详情。

Advertisement

他说,罢工通常会导致服务在这期间受到影响,其目的往往是为了向相关方面传达某种信息,但此事需仔细权衡。

Advertisement

诺希山提到,基于卫生领域的复杂性,以及医护人员在履行职责时所面临的挑战、风险和艰辛,因此必需持续将我国的卫生服务视为关键领域。

他说,卫生服务是国家繁荣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之一,没有完整的卫生系统和持续提供服务的医护人员,国家就不可能向前迈进。

Advertisement

“我们现在的繁荣,在很大程度上肯定离不开各级专家和医护人员的功劳,无论是在预防、公共卫生领域,抑或是在临床和研究领域,他们每个人都有非常重要的角色。”

“多亏有医护人员之前的牺牲,人们才能够重新工作,能够与家人朋友团聚,能够像往常一样迎接斋戒月,以及能够感受到节日的欢乐等等。”

鉴于此,诺希山说,作为卫生服务中流砥柱的医护人员,需继续得到应有的关注,包括为他们的服务提供适当的报酬。

他指出,政府不时对医护人员提出的问题和要求作出回应或采取行动,包括设立永久编制职位、赞助专科培训或高级培训、按年资升级,以及将专科医生等擢升至特别级和设立UD5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