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认为,即使马华是联合政府的议员,也能监督和制衡执政党,并无马华与国盟“暗度陈仓”之说。

《当今大马》报导,他在受访时指出,当官者应该抱持虚心接受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无需大作文章。

Advertisement

“你说什么‘身在团结政府心在国盟’,这是个什么说法?观点不分朝野,没有所谓的我也是政府一员,就不能批评,那我们要如何在政府里面发挥制衡和监督的作用呢?”

他直言,就算在同个政党,也有不同的声音,马华党员连马华领袖都可以批评,包括总会长。

Advertisement

“对我来说,面对批评,就是有则改过,无则加勉。毕竟这是一个过失。”

Advertisement

“你总不能用超时这种堂而皇之的理由来辩护......曾几何时国会必须在11点半整点就停止?就像90分钟的球赛,有时也92分钟才结束,难道91分钟进的球不算吗?”

他形容,林慧英在国会没为部长问答环节做好准备,如同“上学却没有带功课去交”,对一名部长来说,实在说不过去。

Advertisement

“你回答得不好、不完整,或人家不满意,那另当别论。但你说连答案都没有带来,这是什么态度,来学校不要交功课。”

行动党劳勿区国会议员邹宇晖早前表示,他对马华领袖接二连三炮打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感到震惊,并质问马华是否要与国盟暗渡陈仓,置林慧英于死地才罢休?

对此,魏家祥反问,昨日在议会厅给予林慧英善意训诫的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南利莫哈末诺,是否也要面对相同的指控?

他认为,这样的说法匪夷所思,身为副议长的南利是在执行公务,议会常规第99条已阐明,议长的裁决是最终决定。

“我觉得这种说法是匪夷所思。如果是这样,难道你说要去对付联合政府所提名的副议长(南利)吗?”

“难道你要说副议长不该训斥副部长,要罢免他吗?这是不对的。他是执行公务,你说超时,就是在质疑议长。”

“这件事连副议长都觉得不应该。我觉得就把它当作学习过程,没什么大不了,未来充实自己、做好准备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