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马青总秘书胡伟豪抨击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不专业,在国会下议院回答问题时没有作好准备,等同浪费国会时间和有负人民的委托,因此建议国会动议,对林慧英象征式扣薪10令吉,以示警惕和惩处。

胡伟豪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林慧英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时,因没有提前准备好答复国会议员的问题,而被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南利莫哈末诺训斥,这是一项藐视议会、极度不专业的严重失职。

Advertisement

“在议会回答国会议员的咨询是正副部长的基本职务,何况有关问题已列入国会议程表,意即早已分发给各个相关部门提前准备,正副部长的回答也是由部门官员准备,而副教长竟然声称部门没有准备答案,这是匪夷所思也是一项严重的失职,也显示副教长对部门的运作和课题不熟悉。”

他表示,另外根据报导,林慧英的特别政务官林瑞光以惯例上,国会提问仅准备15道题的答案作为开脱借口,等于承认教育部副部长、助理本身、以及相关教育部官员确实是投机取巧、怠忽职守,没把该作的工作做好的事实。

Advertisement

“副教长自上任以来的表现可说差强人意。对华社而言,教育议题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然而从独中统考的承认到2023年华小拨款,我们都无法从教育部得到正面的答案,如今林慧英更是没有作好准备出席国会而出现答不上问题的窘境,这已大大损害团结政府的形象。”

Advertisement

“这是无法容忍的低级失误,如果正副部长对自己的基本职务也不看重,无法做好,只是敷衍了事,人民要如何期望政府把国家管理好?

“为了不要让相同的事件发生,我认为议会有必要对副部长采取动议扣薪10令吉的惩处,以儆效尤。”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