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教育部长法丽娜反击嘲笑她“没有当过学校教师”的伊党巴力文打国会议员米斯巴胡,直言她曾经在国立大学(UKM)执教过10年。

法丽娜说,尽管她没当过学校老师,但她拥有在UKM授课的经验,而且长达10年之久,当时负责一项文凭课程。

Advertisement

“巴力文打,你这样说我不好。我告诉你,我确实不是老师,但我有长达10年的授课经验,我曾经在UKM负责司法管理和伊斯兰法律文凭课程的教学。”

法丽娜今日为部门总结2023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辩论环节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事缘,来自国盟的米斯巴胡建议法丽娜回去学校体验当一周的教师,亲身感受教师们的工作负担。

Advertisement

他说,学校老师的工作负担很大,因为须要处理行政、教学、体育、考试、甚至还得应付家教协会事务,有者甚至被迫把工作带回家处理。

“可能教长没有当过学校老师,如果可以,试试回去学校执教一个星期,然后就知道了。

Advertisement

“不要在议会厅假装教书,还当我们是小学生。回去校园,亲身体验教师的工作量以及他们的心酸苦楚。”

对此,法丽娜促请米斯巴胡,不要议论她没当过学校老师的事,也别要求她扮演教师。

“我教的是伊斯兰法官、伊斯兰检察官和伊斯兰律师。所以不必争论我该不该回校园扮演老师、或假装教书。不要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