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由于场地预约接连被取消,而无法如期举办马来宣言大会,为此,马来宣言秘书处(Sekretariat Proklamasi Orang Melayu)改成线上办活动。

该秘书处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它今日推介线上签名运动,欢迎民众签名支持马来宣言。

Advertisement

秘书处透过一个链接(https://bit.ly/ProklamasiOrangMelayu)和二维码,提供马来宣言签名表格。

秘书处说,这项运动的目的是让马来人意识到,为民族和国家斗争议程须要得到相应的关注。

Advertisement

“这项运动会持续照跑,好让更多热爱这个国家的马来人看到。”

Advertisement

在扫描二维码后,会看到一份文档,内中说马来人已经遭到排挤,失去政治权力。

“马来人不再能决定自己现在和未来的命运。

Advertisement

“这是马来领导人自己忽视所导致。”

文中呼吁马来人为了自身族群的命运,抛开歧见和政治利益。

原定于本月19日举行的马来宣言大会,重点演讲嘉宾为前首相敦马哈迪,这场活动大致要表达马来人窘境。由于主办方在找场地时“面对困难”,所以大会不了了之。

其实,早在本月17日,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说,他已指示有关当局留意任何意图“煽动仇恨的火焰”的行为,并强调会继续捍卫联邦宪法,因为他承诺过会领导一个具包容心态的政府。

后来,马哈迪说,马来宣言大会之所以办不成,都是因为安华阻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