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挑战希盟主席兼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拿出他曾为自己、家族以及子女谋取利益的证据。

马哈迪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安华力阻他出席马来宣言大会时说过:“以前有个掌权22年加22个月的人,现在来抱怨马来人失去一切、失去财产、失去股票”。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若非你为了自己、家族和孩子中饱私囊,东西又怎会不见了?现在不当权了,才来谈民生课题。’”

对此,马哈迪说,指控他人是很容易的事。

Advertisement

“不过,无法接受毫无根据的指控,这是诽谤。”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如今感叹的是,在他辞去首相之位后,马来人失去了一切。

“我没做首相后,确实有马来人变得很穷困潦倒。

Advertisement

“我在第14届大选后二度任相,就是努力修复马来人生活条件。不过,希盟政府倒台,而我也失去官位。所以我才感叹的。”

马哈迪还说,他想透过马来宣言大会来唤醒马来人的意识,以认清自身处境,并指马来宣言大会的内容符合联邦宪法和巫统党章。

“阻止这场马来宣言大会,就等于安华领导的联合政府拒绝联邦宪法和巫统党章。

“巫统没反对。巫统不再坚守创党时的宗旨。

“正因如此,就必须要有人来捍卫马来人和土著的权益。马来人必须对抗安华的联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