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抨击首相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政府,是一个独裁政府。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所有马来西亚人都有权发表对现任政府的不满。

Advertisement

“然而,本届政府却拒绝任何形式的批评,他们甚至采取行动对付反对党,这就是我们处在的状态。”

“这个(政府)是个独裁统治。人们不能大声发言或批评政府,而这就是个独裁者。”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他虽然想赞扬联合政府致力于打击贪污,但政府一直在调查在野党,忽略了自己的政党也有贪污的领袖。

Advertisement

“政府根本口说无凭,没有以身作则,所以才让我们感到生气和不公平。”

他也表示不明白为何政府这么害怕他们举办“马来宣言”(Malay Proclamation)的活动和推介礼。

Advertisement

“我们在上届大选都输掉按柜金,为何还要害怕我们?”

他指出,马来宣言大会是为了聚集马来族群的力量,政府根本无需担心主办方有任何“倒政府”的举动。

他也表示,国内媒体业者如今无法自由报导新闻,他们只能报导政府好的一面。

他认为,若没有首相的同意,场地管理层不可能取消场地预定。

尽管无法举办相关活动,但马来宣言大会秘书处成员拿督再尼哈山仍宣读了宣言里的12项声明,希望马来人能与部分政党团结起来,壮大马来民族。

马来宣言的12点声明如下:

  1. 马来人从未主导我国经济,连小档口都被人拿走。
  2. 最近唯一的政治掌控权,也从他们手中流失。
  3. 马来人现今及未来的命运,已无法再由自己决定。
  4. 马来领袖的粗心大意才导致现在的局面。
  5. 打著宗教、种族及国家名义的马来政党,已成为让自己致富的政党。
  6. 争权夺利已破坏马来人之间的团结。
  7. 马来人的软弱导致失去了掌控国家主权。
  8. 马来人未来将暗淡无光,穷困会逼迫马来人出售他们的土地。
  9. 马来人需要团结起来,才能成功。
  10. 拯救民族是责任,而不是种族主义;但让马来民族变得无关紧要,那将是种族主义。
  11. 政党及自己的利益放在一边。
  12. 为了宗教、种族及国家,团结起来。

标记着马哈迪为重点演讲嘉宾的马来宣言大会,遭二度取消场地。

马来宣言秘书处声称,它为大会找场地时“面对困难”。

它说,由于原先的场地,即Impiana KLCC酒店出现“技术问题”,主办方被迫另找场地。

它说,第二个场地是位于满家乐的森那美会展中心,但会展中心的管理层昨晚9时通知取消场地预定,距离大会仅剩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