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网传备受争议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Zakir Naik)在阿曼(Oman)被捕,而且将被驱逐出境和遣返印度;对此,查基尔纳益的代表律师阿克伯丁严正否认传言。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查基尔纳益的代表律师阿克伯丁(Akberdin Abdul Kader)说,阿曼政府盛情欢迎其当事人莅临马斯喀特(阿曼的首都)。

Advertisement

他说,其当事人已告知他,有关“被逮捕”的消息是假新闻。

另外,查基尔纳益在面子书更新消息时说,他已于本月22日(周三)安全抵达阿曼,以展开一系列宗教演讲。

Advertisement

此前,有报导说,印度情报机构与阿曼执法当局合作,在周四逮捕了刚好走访阿曼的查基尔纳益。

Advertisement

查基尔纳益是应邀在阿曼展开2场讲座,第一场讲座由阿曼宗教事务部组织。

第二场讲座定于3月25日晚上在苏丹卡布斯大学(Sultan Qaboos University)举行。

Advertisement

2017年,查基尔纳益说过,印度国家调查局(NIA)向国际刑警申请“红色通缉令”逮捕他,只因他信奉伊斯兰。

查基尔纳益因涉嫌散播恐怖主义和洗黑钱而被印度政府通缉,2016年7月,孟加拉国恐怖分子声称受到查基尔纳益的启发而发动“圣战”后,他便逃离印度。

当时,他还说,一旦发出通缉令,他将会被押往印度监狱,且印度监狱情况很糟糕,他将会受尽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