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青体部旗下Impact Malaysia所筹办的“第11条款巡礼计划”(Projek Artikel 11 Jom Ziarah)近日引起争议后,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表示,大马穆斯林可以参观其他宗教场所,惟他们不能参与任何宗教仪式和祈祷。

根据《星报》报导,陛下认为,在柔州推行“柔佛民族”(Bangsa Johor)概念下,州内宗教和谐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Advertisement

“这非常清楚,朕完全信任穆斯林,因为他们的信仰是坚定不移的,朕不想再详述,没有必要对此进行任何形式的争论。”

“这就是柔州的做法,我们尊重非穆斯林,而他们也必须尊重穆斯林。我们在柔州没有问题,朕为此感到骄傲,因为这里每个人都接受‘柔佛民族’的概念。”

Advertisement

陛下表示,王宫和柔州伊斯兰宗教理事会已经制定了明确的指南,理应是没有任何混淆和猜测。

Advertisement

陛下也鼓励非穆斯林参观清真寺,以便能更好地了解伊斯兰。

“朕鼓励穆斯林在斋戒月期间,邀请非穆斯林一起开斋,向他们解释戒绝的意义和背后的概念,以便非穆斯林更好地理解和重视伊斯兰。”

Advertisement

此前,柔佛土著团结党领袖巴德鲁希山日前指控,青体部推行的“Impact Malaysia”正展开“基督教传教士”的计划。

青年及体育部长杨巧双事后也解释,青体部是希望通过“Impact Malaysia”计划举办的探访宗教场所活动,让青年明白各族和宗教和谐共处的重要性。

她还说,她近日成为被攻击的对象,是基于她的种族、所属政党以及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