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呼吁伊斯兰合作组织(OIC)采取更坚决果断的行动,来应对伊斯兰恐惧症的问题。

“伊斯兰恐惧症是一种过度仇恨和反伊斯兰的态度,这是不合理且疯狂的态度,因为这是以偏盖全地厌恨所有穆斯林,蔑视和侮辱伊斯兰和其信徒。”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们强调,在国际层面,OIC必须在应对伊斯兰恐惧的课题上,事先做好准备。”

他是昨日会晤伊斯兰合作组织总秘书胡先布拉欣塔哈及其代表团时,发表了上述观点。

Advertisement

安华也说,作为OIC其中一个创始国和活跃的成员,马来西亚会继续发挥作用,来处理全球穆斯林面对的各种问题。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土耳其将与马来西亚合作,并强调伊斯兰恐惧症的问题,以便人们更能了解......我们不应该允许西方一些仇恨宗教的团体攻击,但我应该采取一些方案给予更坚定的答案。”

另外,他指出,自己也向OIC代表提出了巴勒斯坦的课题,并表明大马承诺会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捍卫权益的斗争。

Advertisement

他希望大马能与OIC针对此事,保持密切的合作。

在泰南课题上,安华说,他也表明大马将通过与泰国政府合作,来调解泰南问题的意愿;同时也致力于解决菲律宾南部穆斯林说面对的问题。

他说,就在在菲南棉兰岛课题上,他已与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表达了上述意愿,而这样一来OIC本身能听取马菲双方所尝试采取的解决步骤,以帮助菲律宾和当地的穆斯林。

此外,他表示,OIC也告知他们已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由沙地阿拉伯政府组织的国际妇女会议,以强调妇女接受教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