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雇员公积金局(EPF)总执行长拿督斯里阿米尔韩查(Amir Hamzah Azizan)说,由于很多土著会员的退休金存款少得可怜,EFP不希望再有一次提前提领存款。

他说,因新冠疫情而通融会员提款应急,严重影响土著和印裔会员的存款水平。

Advertisement

“在我们看来,我们不能再允许提前提款了,因为后疫情时期,那个基数范围对某些群体来说,实在太低了。”

阿米尔韩查今日出席雇员公积金局财政表现汇报会时说,截至2022年12月,土著会员的存款中位数(Median)从1万5500令吉,减少至4900令吉,降幅为70%。

Advertisement

他说,同期,印裔会员的存款中位数,则从2万5700令吉减少至1万4900令吉,降幅为40%;华裔会员则从4万5800令吉减少至4万5200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新冠疫情期间的提款计划,共涉及1455亿令吉。

他也说,只有36%接近退休年纪的会员,已达到拥有24万令吉最低退休金的目标。

Advertisement

根据EPF的标准,55岁时应该要有最少24万令吉退休金来应付生活。

稍早前,公积金局宣布,2022年传统储蓄户头派息率5.35%,一共派发454亿4000万令吉。

至于伊斯兰储蓄户头则派息4.75%,一共派发57亿令吉。

因此,EPF总共派发511亿400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