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上个月代表政府将4000万令吉行政拨款,交予拉曼理工大学(TARUMT,前身是拉曼大学学院),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郑联科认为,陆兆福的举动无疑是间接为前财政部长林冠英之前取消拉曼拨款的行为道歉。

他说,这项行政拨款本就是政府作出的承诺,而错就错在林冠英担任财长时,试图改变这个承诺。

Advertisement

“这款项原本就是拉曼理工应得的,我们的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与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见面时,也提出了这项要求,这不是行动党给我们的(拨款)。”

他是接受《精彩大马》专访时,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陆兆福行为,就像是在消除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之前犯下的错误。

Advertisement

未向马华道歉

他还说,行动党曾经向砂拉越领袖和马来人道歉,唯独就是没有向马华道歉。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之前所做的一切,外界一定有很多人不同意,所以陆兆福想纠正这个错误。”

“好比行动党曾向砂拉越领袖道歉一样,由于他们不可能向马华道歉,所以只能间接道歉。”

虽然如此,郑联科表示,马华还是会心胸开阔,开心并开放地接受这项决定。

他说,马华的精神是可以与任何人合作,合作的前提也是为了大众,不是为了个人或领袖。

“这就是我们的文化,马华就事论事,毕竟我们领袖可来可去,我们的党章也已阐明要捍卫华裔的文化、风俗习惯和权益。”

“马华的精神从来都不是去侮辱或破坏别人,我们只注重于捍卫权益。”

陆兆福是于1月17日造访拉曼理工大学时,宣布安华已即时通过并批准4000万令吉的行政拨款,予拉曼理工大学。

他希望拉曼理工的拨款争议,能随着上述宣布而结束,并希望拉曼理工的管理层能继续努力,培育更多人才。

在国阵执政期间,拉曼大学学院获得政府提供介于3000万至6000万令吉的拨款。希盟上台后,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在提呈的2019年财政预算案中,将给予拉曼的拨款削减至550万令吉,这是拉曼首次没获得任何行政拨款

不过,林冠英于2019年将4000万令吉的拨款,移交给拉曼校友教育信托基金会(TAA-ETF),以确保公共款项与受到政党控制的教育机构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