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马华总会长兼拉曼教育信托基金局主席拿督斯里魏家祥希望,新政府能维持过往在拉曼学院成立时做出的承诺,继续为拉曼管理及工艺大学(简称拉曼理工大学,TARUMT),提供“一元对一元”的资助。

《星洲日报》报导,他说,政府自2013年开始,每年为拉曼提供6000万令吉的拨款,而拉曼学院自1969年创校至今,已获得15亿令吉的发展拨款。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拉曼大学学院升格为拉曼理工大学主持推介礼时指出,拉曼会坚守办校初衷,继续为我国多元族群提供可负担学费的优质教育。

他续说,拉曼升格为大学之后,将扩大技能领域的范畴,专注培养和发展年轻人的才能。

Advertisement

拉曼大学学院正式升格为拉曼理工大学,致力于继续推动该大学发展,并为社会、国家乃至整个区域做出贡献。

Advertisement

魏家祥形容,升格为大学是重要历史时刻,也是这所大专学府向前迈进的重要里程碑。

他也感谢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与元首后东姑阿兹莎亲自莅临主持拉曼理工大学推介礼。

Advertisement

“我也感谢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拉曼理工大学才会有在国家高教领域展现出如此辉煌的表现,不计宗教、种族和背景,让我们的莘莘学子受惠,接受优质的高等教育。

“我也衷心感谢拉曼理工大学教职员、学生、父母、社会、高教部、财政部、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教育团体及媒体的相互配合下,不断地向大众传递正面的讯息,以及推广拉曼理工大学。”

魏家祥也是马华总会长,他也追溯马华创立拉曼这所教育机构的漫长旅程。

“1968年,我国首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批准设立拉曼学院,并纳入第二大马计划(1971-1975);拉曼学院于1969年正式成立,马华前总会长已故敦陈修信是当中的重要功臣。

“2012年,拉曼学院升格为拉曼大学学院,最终于2022年11月7日接获高等教育局发出升格为拉曼理工大学的证书。这都是一步一脚印才能走到今天的成就。恭贺拉曼理工大学!”

出席今日推介礼者包括高教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拉曼理工大学理事会主席丹斯里廖中莱、拉曼理工大学校长李仕伟教授、拉曼校友联合会主席丹斯里陈广才、信托局和理事会成员、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副总会长拿督林万锋、拿督陈德钦、拿督斯里郑联科和拿督斯里姚长禄、马青总团长拿督王晓庭及马华中央三机构领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