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前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认为,由于“大清算”的行为,包括开除前巫青团长凯里,巫统未来恐怕在争取年轻人支持方面会有困难。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依斯迈沙比里说,巫统倒退了,而且已向年轻人释出错误信号,即持不同政见者会被开除或冻结党籍。

Advertisement

“我们向他们(年轻人)释出错误信号。指明巫统不民主,持不同政见者会被开除。这是他们现在对巫统的印象。

“他们(年轻人)善于观察,要的是被巫统开除的领袖,如凯里。他(凯里)公开批评巫统,而对年轻人而言,此举很合理。

Advertisement

“所以我才说年轻人很理想主义的。他们要(巫统)党员获得相应的自由。他们不会想要一个限制他们自由的政党。”

Advertisement

今年1月,巫统进行“大清算”,最高理事会1月28日议决开除44人党籍,包括前巫青团长凯里和巫统雪州主席丹斯里诺奥马;至于巫统森布隆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前宣传主任沙里尔韩丹(Shahril Sufian Hamdan)、巫青团执委法都巴里、巫统地不佬区部主席拿督茂里占(Maulizan Bujang),仁保前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林沙礼夫(Mohd Salim Sharif),则被冻结党籍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