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已恳请首相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联合政府成员(意指所有执政党),基于大家在同一个政府里共事和互相尊重原则,勿接纳巫统所开除和冻结党籍的领袖。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阿末马斯兰也是财政部副部长,他说,那些被巫统开除或冻结党籍的人,肯定会“传染”新加入的政党,而且很可能破坏伙伴之间的和谐关系。

Advertisement

“基于相互尊重原则,其他执政党拒收前巫统领袖是很合理的做法。

“为何他们(前巫统领袖)不选择那些自称‘友善’的土团党或伊党呢?或者其他非执政党?”

Advertisement

最近,前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Zahidi Zainul Abidin)表明他有意加入公正党,但为了遵循大部分支持者的意愿,他转向加入诚信党。

Advertisement

扎希迪是因为在第15届大选中,以独立人士的身份上阵,于11月遭巫统开除。

今年1月,巫统进行“大清算”,最高理事会1月28日议决开除44人党籍,包括前巫青团长凯里和巫统雪州主席丹斯里诺奥马;至于巫统森布隆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前宣传主任沙里尔韩丹(Shahril Sufian Hamdan)、巫青团执委法都巴里、巫统地不佬区部主席拿督茂里占(Maulizan Bujang),仁保前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林沙礼夫(Mohd Salim Sharif),则被冻结党籍6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