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前雪州主席丹斯里诺奥马被开除党籍后形容自己是刚“离婚”,会待有合适对象后才再投入“婚姻”。

“我刚离婚,说不定已有追求者要向我示爱了。”

Advertisement

“现在的我是在待婚期,但我会等待最好的献议,我会先休息,观察后再做决定。”

他接受《Sinar Harian》访问时说,若无法成事,他宁愿当个独立的传教士。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是因为无法等6年,才要求巫统开除自己,而非被冻结党籍6年。

Advertisement

“(6年)这代表两届最高理事会改选和一届大选的时间,我无法只当个旁观者。”

“所以我说,与其冻结我,不如直接开除我。”

Advertisement

他笑称,他被开除后如释重负,因为终于能畅所欲言。

他也形容,党领导层列出了3项罪行,却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就给予处分,这犹如法庭还没开审就判罪。

诺奥马指出,他所面对的罪状之一,就是在第15届大选暗派亲信莫哈末罗斯尼(Mohd Rosni Mastol)独立上阵丹绒加弄国席,抽巫统后腿。

不过,他解释,自己是在最后一分钟才知晓罗斯尼上阵。

“若我真的因为不满没得上阵而蓄意针对巫统,我大可独自上阵,何必派罗斯尼上阵呢?”

他认为,巫统与其指责他人,倒不如思考如何继续前进,特别是如今马来社会已燃起了“末基劳”的精神。

他也认为,巫统此次的“大清洗”行动,仅会在来临州选上引起反效果。

尽管如此,他表示,自己不会上诉或带上法庭挑战被开除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