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上周被巫统开除的前林茂国会议员凯里表示,他不会被党开除一事,提出上诉。

他今早接受BFM电台访问时说,如果想要他离开的人依然留在政党的话,那上诉是毫无意义的。

Advertisement

“上诉就意味着,我是要向单方面和草率开除我的同一个单位,提出上诉。”

“我已经和(前最高理事丹斯里)诺奥马及(前宣传主任)沙里尔讨论过此事,上诉的意义何在,因为他们是有意地赶我们走,或将我们留在受罚席(sin bin)。”

Advertisement

“在巫统于第15届大选中表现不佳后,我只想巫统开放竞选最高职(主席和署理主席职)。”

Advertisement

他批评,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单方面作出决定来压制政党内的异议声音。

他相信,来自全国的巫统基层,都想要和支持巫统最高职公开竞选。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在巫统代表大会通过的2高职不竞选附加议决,是以“声浪”通过,因此难免会令人怀疑这些支持声音是否真的来自巫统区部代表。

“若要让巫统从灾难性的选举表现中复苏,巫统需要彻底改革,这必须从领导层开始,而巫统2高职就必须开放竞选,这才是符合逻辑的。”

不过,凯里也表示,自己与阿末扎希没有个人恩怨,且他仍然当后者是朋友。

“即使他不再视我为他的朋友,但我依然是他的朋友。”

他也非常感谢和欢迎一些巫统领袖公开反对这项开除决定。

“我感谢(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在党内外发声,表明政党采取的行动不符合既定规则。”

与此同时,凯里认为,即便巫统展开了“大清洗”行动,但该党将继续前进。

“巫统也曾开除一些领袖如敦马哈迪、拿督斯里安华和丹斯里慕尤丁,但看看巫统之后发生了什么。”

“我虽然没有上述领袖这么重要,但无论谁被开除,政党都会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