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脚24日讯)首相兼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希盟还未与国阵就6州选举议席分配一事,开启正式会谈,不过,相关州属内的希盟领袖,可以随时找国阵领袖洽谈。

安华也是公正党主席,他昨晚出席直落督坤与民共进晚餐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回应有关希盟与国阵是否已对来临的6州选举,做好议席分配的工作。

Advertisement

“关于与国阵谈判和分配议席的事情,还没正式开始。虽然没正式会议,但我也不阻止州内任何政党领袖去磋商。”

今年会有6个州属,即槟城、雪兰莪、森美兰、吉打、吉兰丹和登嘉楼举行州选。

Advertisement

对于伊党表明对其所管辖的州属,即吉打、登嘉楼和吉兰丹“自行择日”举行州选一事,安华说,他不会干预伊党事务。

Advertisement

“这是他们(伊党)的权限,他们可以跟选举委员会协商,这不关我事。只不过,当分开举行州选举,开销会增加罢了。”

本月21日,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说,伊党会自己决定何时才是解散州议会的最佳时机,而且也不会与希盟讨论何时解散州议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