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尽管第15届大选“捧蛋”,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坚信,该党在来临的6州选举中,依然会被分配到议席。

在第15届大选,民政党所委派的124名候选人全军覆没,而且还拿不回按柜金,损失惨重。

Advertisement

对此,刘华才直言:“这个假设性问题不会发生。国盟成员党包括土团党、伊党、还有沙巴进步党(SAPP)。我们曾为马六甲州选、柔佛州选和第15届大选谈判议席,所以,民政党肯定会出征来临的6州选举。”

刘华才今日出席2023癸卯兔年国盟新春大团拜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认为,现在须要关注的是,民政党所出征的议席,是否有胜算。

Advertisement

“民政党是一个多元政党,土团党为土著斗争,伊党则捍卫穆斯林。因此,民政党照顾非马来人和非穆斯林群体。

“我们不会上阵所有非巫裔和非穆斯林选区,因为土团党还有非巫裔的臂膀,伊党也有其非穆斯林臂膀。

Advertisement

“这些事情,届时会讨论。既然时间不多了,加上要备战,我们会想出最佳的议席分配方案。”

他还说,经历过前面数场选举,民政党已跟国盟所有成员党建立更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