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表示,选举期间向选民发放现金是贿选,而非慈善。

“如果派钱是为了慈善,没问题,但在选举期间为选票派钱,就无异于贪污了。”

Advertisement

他以不点名的方式说,选举期间的“佣金”和“慈善”文化有害于国家和社会。

他今日在槟城州首席部长曹冠友举办的新春团拜,在会上致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此前,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声称,伊党在全国大选期间派发援助金,纯属“做慈善”,并非有意贿选。

Advertisement

另外,安华说,大马有潜质重新崛起成为本区域的先进国,条件是终结盗窃国家财富的贪污陋习。

他说,政党领袖、最高级别的公职人员或执法机构务必终止上述陋习。

Advertisement

“对于利用合约或计划捞取不属于他们的财富,我再也不会妥协。”

安华说,国民必须勇于拒绝种族、贪污和滥权的课题。

他说,若国民众志成城拒绝上述陋习,则他有信心国家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大跃进。

另外,他说,种族和宗教的较量只会在社会结下仇恨,反之,各方应接受彼此的差异才是我国的一大优势。

“昌明大马这个口号,让身为国民的我们追求信心,所有宗教有本身的信仰,但要在这个社会生存就必须要了解人性,如果我们之间不珍惜彼此,则人性也毫无意义可言。”

“一旦出现狭隘的种族和宗教较量,则会结下仇恨,我们要接受彼此的差异是一种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