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伊党宣传主任凯里尔(Khairil Nizam)以不点名方式批评,没有道德的人士根本没资格指控伊党在第15届大选贿选。

他今日发表文告,否认伊党曾经向选民行贿。

Advertisement

“伊党从没落实金钱政治或贿赂选民,不像有些政党会在自己的党选或大选这么做,他们根本没有挑起此事的道德合法性。”

他声称,巫统和公众都误会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所发表的言论。

Advertisement

“当伊党主席在森美兰向媒体发表言论时,他是说选举法禁止参选候选人和其代表向选民派钱。但是,如果有任何人或民众想要捐款的话,那将取决于他们。”

Advertisement

“这些捐款与候选人、候选人代表,或作为竞选政党的伊党无关。”

此前,哈迪阿旺声称,伊党在全国大选期间派发援助金,纯属“做慈善”,并非有意贿选。

Advertisement

国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昨日表示,国盟在第15届大选期间,向部分选民派发的援助金,是顺应选民提出的要求。

他说,每当出席竞选活动时,民众都会走向候选人,并要求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