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政府正在研究是否需要将入口鸡蛋列为统制品,以确保它维持在可负担的价格。

根据马新社报导,农业及粮食安全部秘书长拿督哈斯丽娜说,农业部正与国内贸易及生活成本部讨论这方面的必要性。

Advertisement

“进口的鸡蛋(确实)比较小,但现在部门(农业部)的责任是解决供应问题,以及确保(市面上)找得到(鸡蛋)。

“我们也将确保入口的鸡蛋优质,农业部保证(入口鸡蛋)价格可负担。”

Advertisement

她今日在联邦农业销售局总部出席分派东北季风食物箱和鸡蛋分销干预活动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较早前,哈斯丽娜视察该局提供6万2500个食物箱和鸡蛋的准备工作,以分送予东海岸东北季风水灾灾民。

她说,此举符合政府提高供应协助受影响群体的计划。

Advertisement

“我们提高(鸡蛋)供应链至我们鉴定为缺蛋的地区,我们还会进一步增加送往吉兰丹和登嘉楼的数量。

“除了国家灾难管理机构,这项分派工作也得到全国农民组织(NAFAS)和民防部队的配合,以确保供应物流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