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6日讯)政府同意从多个外部来源进口鸡蛋货源,作为短期应付国内供应需求。

根据马新社报导,农业及粮食保证部长莫哈末沙布在文告指出,部门已鉴定数个外部来源应付国内供应需求,确保市面上鸡蛋供应充足。

Advertisement

“部门将确保所收到的鸡蛋没有疾病及符合指定标准。必须遵守政府所订下的所有协议及程序,绝不妥协。

“部门了解到鸡蛋供应需求,这是人民日常蛋白质食品,平均每月消耗9亿6800万粒蛋。”

Advertisement

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昨日提到,政府将采取多项措施降低生活成本,包括降低鸡蛋价格。

Advertisement

此外,莫哈末沙布强调,从外部来源进口鸡蛋并非向本地鸡蛋业者施压,而是为了确保国内供应不会中断及维持人民福祉。

他说,一旦鸡蛋供应恢复稳定,将会检讨上述措施。

Advertisement

他已要求部门秘书长拿督哈斯丽娜研究这项措施对本地业者的冲击,同时也要求农业银行提呈建议,协助小型业者及供应商,确保他们在行业中能够竞争。

“部门一直努力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国家鸡蛋供应恢复稳定及价格具竞争力。部门相信随着各方合作,这课题有望在近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