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斗士党署理总裁拿督斯里玛祖基说,该党退出祖国行动联盟(GTA)一事,是未经过党最高领导层讨论的,而且这是一个仓促的决定。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玛祖基说,斗士党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于上周六(14日)举行的斗士党代表大会上做决定时,只是考虑了代表们的意见。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慕克里兹的举动反映出其领导能力薄弱,并指斗士党必须拥有更清晰的目标,以避免第15届大选惨败的情况重演。

“我接受他做的任何决定。只是慕克里兹必须详细解释(为何斗士党退出GTA)。

Advertisement

“我真的不赞成斗士党跟其他政党合作。否则这显示我们偏离了初衷。”

Advertisement

他以与希盟合作为例,指此举将在未来对马来人不利,都是因为行动党。

他坚称,这无关种族问题,而是意识形态。

Advertisement

“我们是承载使命来创党的,我们不该提其他选项。我们该做的是,巩固斗士党和GTA,继续为马来人斗争。”

本月14日,慕克里兹就今年有6个州属会举行州选一事,罗列出该党5个选项,包括完全置身事外。

他说,许多党员基于第15届大选惨败的理由,曾奉劝斗士党退出这个松散的GTA。

GTA是由马来政党、非政府组织、学者和专业人士所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