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斗士党主席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宣布,该党将退出祖国行动联盟(GTA),以专注在加强斗士党,至于加入任何政治联盟则之后再谈。

他指出,斗士党作出上述决定,是在考量了代表们这两天在代表大会上的看法,尤其斗士党在第15届大选时惨败。

Advertisement

“事实上,在去年12月6日举行的斗士党最高理事会上,我已被告知党员们有意要斗士党退出GTA。”

“即使如此,我还是有点顾虑,我想在今天的代表大会上,作出正式的决定。”

Advertisement

由前首相敦马哈迪成立的斗士党在去年的第15届大选时全军覆没。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慕克里兹透露,该党仍抱持开放的态度,与任何政党联盟就即将举行的州选举一事展开商讨。

“党会成立特别委员会评估所有的选项,目前未有任何讨论展开,就算有讨论,也都是非正式的。”

Advertisement

“但近期内我们会与各政党联盟会面,以探讨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