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说,公正党不打算对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在第15届大选期间发表的“基督徒与犹太人勾结,推动大马基督教化”言论,入禀选举请愿书。

拉菲兹今日出席雪州公正党选举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该党如今专注于经济复苏的工作,同时也准备迎战6州选举。

Advertisement

“我也不想在此事上浪费政党资源。”

去年11月,拉菲兹说过,公正党会针对慕尤丁指“犹太人想要希盟赢大选”的言论,入禀选举请愿书。

Advertisement

当时,慕尤丁指控希盟与犹太人和基督徒“殖民”大马,而且还有马来人现身基督教堂,此后改信基督教。

Advertisement

正因如此,拉菲兹批评慕尤丁挑起宗族和宗教紧张关系。

他说,根据1954年选举罪行法令,任何恶意煽动、发表敌意言论者,必须悬空议席。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于去年11月19日举行的大选中,以1万零7张多数票,保住巴莪国席。

不过,今天拉菲兹说,若有人再次发表类似煽动情绪的言论,公正党会在选举其期间,入禀选举请愿书。

“我们会训练党工,让他们学会在发现政治人物煽动人民后,立即去举报。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避免发生这种事。”

在州选方面,拉菲兹说,初步分析显示,希盟能在雪州赢至少40席。

他说,公正党会在农历新年后,备战今年举行的6州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