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促请选举委员会,立即调查有关在第15届大选违规行为的请愿书,该些请愿书指国盟涉嫌滥用公帑,并以上苍的名义贿选。

阿斯拉夫今早为巫青团代表大会发表政策演词时声称,去年有许多网上视频流传指选民被迫以真主的名义发誓投票给伊党,以便获得国盟政府的现金援助。

Advertisement

他对土团党和伊党这两个国盟成员党的竞选资金来源,提出质疑,尤其是有几年前才成立的政党,怎么可能在年轻选民和首投族身上花费“数以百万计令吉”。

他说,国盟在大选期间装穷,一直通过对外筹款以竖起党旗,却可以支付数百令吉给游子选民和大专生回乡投票。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以错误的方式取得的胜选,不会受到上苍的眷顾,也不会长久。

Advertisement

他还奉劝某方“不要满口伊斯兰,所作所为却违反上苍的旨意”。

阿斯拉夫也感谢反贪会,彻查国盟政府涉嫌挪用新冠疫情期间经济振兴配套中的925亿令吉公帑一事,并逮捕涉案者。

Advertisement

“传闻接下来还有更多人被逮捕和采取行动。”

“这证实了大家长期以来的疑虑,即国盟在紧急状态期间,涉嫌通过各种直颁工程,挪用了数十亿令吉公款。”

他表示,巫青团呼吁反贪会和总检察署继续追查和提控那些涉及贪污滥情的人士,但不要再偏袒或选择性对某人政治提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