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国盟和国阵领袖今午在St. Regis酒店会晤引起揣测,而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解释,国阵最高理事会是秉持开放的立场,愿意与希盟和国盟会谈有关组团结政府的事宜。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揭露,国阵原本安排在两天前与国盟谈判,怎料后者试图私自“偷走”10名国阵国会议员的支持,导致双方正式的谈判展延至今日。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与国阵领袖于两天前在吉隆坡斯里太平洋酒店会面时,希盟确实提出了他们的条件和献议。

“希盟领袖更‘绅士’和文明,他们与国阵7名领袖进行正式的会谈,表达了想与国阵领导层合作的愿景。”

Advertisement

“相反,国盟还是秉持旧有的态度,试图暗中‘交易’,并‘偷走’10名(国阵)国会议员,签署支持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任相的法定宣誓书(SD)。”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原定于两天前与国盟的会谈,不得不多次展延。(相信国盟认为已拥有足够支持慕尤丁的人数。)”

他说,在国阵最高理事会下令撤回该10份已签署的SD后,国盟才表示愿意于今午3时30分会面。

Advertisement

“那是发生在他们于昨日觐见国家元首,被告知慕尤丁没有足够的支持人数之后。”

他也表示,无论如何,国阵最高理事会将仔细评估希盟和国盟的献议,同时会遵守国家元首的谕令,即参与组团结政府。

“唯一的问题是,为何国盟会如此狂妄自大,拒绝国家元首要求组团结政府的谕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