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促党,立刻开除背叛党及侮辱党领导的领袖。

他形容,这些背叛党的领袖犹如“糠秕中的火”,也像“在皱褶中的剪刀”,会成为摧毁党的毒瘤。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这些领袖多次受委派为大选候选人,但他们只在乎本身的利益。

“巫青团促党开除这些犹如‘像糠秕中的火’及像‘皱褶中的剪刀’,只顾自己利益的领袖,以免成为‘毒瘤’破坏党的躯体和内在。”

Advertisement

阿斯拉夫是于今日在巫青团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政策演词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同时,他也在会上谴责在大选时公开指责党和主席的部分领袖。

尽管他未指名道姓,但他说,巫青团坚拒那些声称自己是“救世主”有能力重建巫统的领袖。

Advertisement

“我们从来没想过,这些数十年来靠党员的血汗过着奢侈生活的领袖,这次因为未被选为大选候选人,而选择诋毁党和领袖。”

“我们有些候选人也选择透过侮辱党来成为‘英雄’......有人扬言,投票给他等于投给重建迷失、腐败且贪污的巫统,好像只有他一个人最神圣,最完美和最厉害。”

“因为巫统,他们当中一些人可以多次成为部长,这很丑陋吗?如果那些多次背叛党的人依然被委派当候选人,党领袖还是很烂吗?”

阿斯拉夫也质问,如果人民看到党领袖互相斗争,要如何相信巫统和国阵会带来稳定。

“如果我们自己分裂和相互指责,人民要怎么把票投给国阵?”

“正如英文谚语所说‘分裂的家无法撑得住’(A house divided against itself cannot stand)。现实是,2018年我们因为被诽谤而兵败如山倒,2022年,我们也因为分裂而惨败。”

他也提醒党员说,党主席是巫统的重心所在,他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一个政党。

“主席越弱,政党也越弱。如果主席没了,党的力量也会没了。”

“这就是为什么攻击领导的人格,破坏领导的诚信,是削弱和政府任何组织最有力的武器。”

“事实也摆在我们的眼前。从第14届至第15届大选,党2名最高领袖都因为被选择性提控而诚信被毁,甚至导致政党形象被丑化。这太可怕了,巫统也因为这样输得一败涂地。”

“不幸的是,我们自己也甘愿让这一切堕落的行为发生。公开个人社交媒体的空间,让自己的领导被羞辱。然而但我们的党被奚落和羞辱,我们却还在乐于享受人民的欢呼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