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土著团结党青年团长袁怀绍(马来名旺阿末法依沙)认为,台湾歌手周杰伦的大马演唱会应延期举办,以让路给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半决赛。

他今日透过脸书发文说,土团青对武吉加里尔体育场无法全面开放供球迷观赏半决赛感到失望,因周杰伦演唱会搭台工程,有逾2万1000个座位被迫牺牲。

Advertisement

“相较于国家体育尊严和马来虎支持者的要求,为什么这名台湾歌手的演唱会这么重要?”

“此刻我们要透过运动如足球,弘扬团结及爱国精神,却给我们这样的理由。”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国家体育场应该着重于国家体育赛事,至于其他节目则应该移师到别处举行,如邻近的亚通体育馆(Axiata Arena)。

Advertisement

曾出任青体部长的他说,青体部长应该运用所有的权力,竭尽所能纠正这情况。

他也在回复网民留言时,强调政府绝对有权力施压演唱会主办方延后演唱会甚至转移场地。

Advertisement

“牺牲这台湾歌手的演唱会,好让大多数人民能够看到国家第一的马来虎赛事。”

“不要背叛我们国家英雄的斗争。这是马来西亚第一!”

东南亚足球锦标赛与周杰伦巡回演唱会大马站撞期,场馆受到演唱会预先搭好的舞台结构影响,导致本周六的球赛门票将会少卖2万1000张,而引发球迷纷纷到周杰伦的社交媒体炮轰泄愤。

青体部长杨巧双随后指出,在时间顺序上,周杰伦巡回演唱会大马站主办方早在2019年租下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而大马足总(FAM)则在2022年才租该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