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青年与体育部长杨巧双指出,在时间顺序上,周杰伦巡回演唱会大马站主办方早在2019年租下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而大马足总(FAM)则在2022年才租该场地。

杨巧双在推特针对周杰伦演唱会与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半决赛撞期,导致后者需要牺牲逾2万席位,好让演唱会搭建舞台一事进行解释。

Advertisement

她说,周杰伦演唱会在2019年3月13日租下场地,而大马足总(FAM)是在2022年8月18日订下。

她也说,演唱会需要14天组装舞台,由500名工作人员负责搭建,这还不包括185名国际工作人员。

Advertisement

“演唱会舞台共有45台重型机械、200个音响,以及800盏灯。”

Advertisement

她补充,为了“让路”马来虎对垒泰国之战,其实演唱会主办方已经推迟两天半的时间来搭建舞台。

杨巧双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她希望足球迷能够理解,那就是不可能改变席位削减情况。

Advertisement

“双方(演唱会与球赛)都有强大支持者,我们希望支持马来虎,但演唱会主办方也是很早就订下场地了。”

她说,倘若马来虎能够晋升决赛,那比赛会在本月16日举行,到时依然会出现球赛观众席削减的情况,因为演唱会是在15日,这意味着舞台还来不及拆除。

“管理层(大马体育场机构)已经尽力去满足所有人...如果(马来虎进入)决赛,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席位依然会封锁。”

“对于大马足总来说,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是最适合的场地,因为有公共交通便利,也有很多的观众席,但是别人早订下场地。”